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9/14研究所的第一天

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,上午上的是資訊組織,雖然館長只有介紹一下課程大綱,但是我發現好多熟悉的名詞出現在講義中,像是Taxonomy、Thesaurus、FRBR、Dublin core、ontology....等等,雖然有些已經有點遺忘,但是我想只要在複習一下,大學的記憶應該就會慢慢浮現了吧。而且老師的課程中除了講理論外,也有應用與參訪的部份,這是在大學的課程中比較沒機會接觸的,我要好好把握才行。

下午上的課是所長的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,老師介紹了許多圖資界的重要議題與最新資訊,課程的內容十分活潑,也安排了幾場演講讓我們能了解各領域最新資訊與發展方向,其中也找了幾位淡江我所熟悉的老師,很期待能夠以不同身分上他們的課,我想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!!! 另外,今天也聽了學長姊去馬來西亞服務的報告,我覺得去那裡當志工好像真的很充實,除了向他們宣導我們所認識的圖書館作業與方式,也將最新的資訊帶給他們,讓他們也能有所進步,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,雖然在課堂中老師詢問我們是否會去的意願,當時因為還在思考與猶豫所以沒有舉手,不過事後想想能去別的國家看看他們圖書館的發展情形好像很不錯,或許有機會的話我也能去看看!!

總之,開學第一天對於許多事情或許還不是很熟悉,但我想我會慢慢的學習,希望能快速的適應環境與課業,我要好好努力才行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